两乡人

穿成路人甲的我在遍布咒灵的世界开起了饭店4

“哈,杰你看她果然是暗恋我,她现在连回消息都犹豫了。


“悟,现在还是白天先别做梦,你说的要紧事,就是把二级任务扔给学生,然后让我陪你出来买甜品?”


“当然不止这样,你仔细看看,刚刚那家店周围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。”


夏油杰这才认真起来,“看起来,咒灵数量少的不可思议,但没有咒灵被拔除过的痕迹,而且看其他地方咒灵的运动轨迹似乎不愿意靠近这里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还在观察中,不过店长明确是个普通人。”


“普通人啊。”夏油杰若有所思,“那反而更奇怪了。”


“先不说这个了,反正也没有危险。过两天再看看就好啦~话说我可以送她什么呢?又是送吃的又是送喝的给我们…哦,对了,这是给你的。”悟翻着袋子里的东西,拿出一瓶饮料,递给杰。


“颜色很漂亮。”夏油杰端详着这瓶没有商标的饮料,“是你口中的那位店长自己做的吗?”


“是啊,明明我只是有一次顺便提到了你而已,结果现在她见到我就记得让我给你带一瓶饮料。据她说,这还是她特制的,我都没这个待遇,都给你那么多瓶了都!不就是和她说了,你有时候得吃难吃的东西嘛。”一旁的五条悟还在絮絮叨叨的。而另一边的夏油杰却难得的没有制止他,沉默的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他先前一直以为这只是随甜品附赠的饮品。原本他都没喝,他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。结果有一次咒灵味道实在太难吃了,抓起一瓶东西灌了一口,才发现拿错了不是水,而是这瓶饮料。奇怪的是,这瓶饮料味道虽然是清甜的,不过能神奇的盖过咒灵的味道。


“特制的啊,搞不好还特别麻烦,看来还不得不回礼了。”夏油杰心中暗想。


“悟,你之前说那个店长是华国人?你确定吗?”


“店长小姐长得很可爱,而且五官和我们很像,有时候能看到她用中文写字,多半没错啦。”


“那这样,我有一个想法。夏油杰和五条悟说,“我想到华国人有过年的传统,还有拜年送新年礼物之类的习俗,到时候他们可以…”


“还有最后一点,我再确认一下,你确定她的父母不在日本也不会来吧?如果他们在那我们还是不要打扰她们一家人的好。”


“不会啦,她有一次和我提起过她的父母在一场意外中去世了,总之她确实是一个人生活没错。


甚至平时看她连朋友都很少,总是一个人呆着。


外表看起来是温柔可爱的那种类型啦,内心

其实也是个善良的人,


明明本应该是拥有一大堆朋友的那种类型的人,但似乎没有人了解这点。


啊,对了,你还不知道吧,那位店长的店里有一整面照片墙哦,上面贴满了各种她帮助过的想要感谢她的人的合照,很多照片背面还写了她去捐款的事情。


有趣的是,明明算是善举,甚至可以作为营销的一个手段,但她在网页上的宣传却半点没提到这个。


包括网友也并没有随意提到,看来她是有心不让别人随意说出去的。”


一旁的夏油杰听了点点头,不再说什么。


今天你的店里又来了熟悉的客人,是有一段时间不见的伏黑惠他们。


一段时间不见,你觉得他们又长高了一点,而且似乎看起来变得更强壮了,只是…精神看上去不是很好。


肯定是学校训练强度又加大了,都这个点了,肯定很饿。你决定悄悄的稍微给他们加点饭量。


于是,他们三个人就看着你艰难的端着三个,看起来很实心的食物走了过来。


好不容易走到他们面前,你把食物放下,不习惯重量的你一个没注意盘子和桌子的碰撞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


更安静了。


你尴尬的笑笑,对他们说,“吃吧,和平时一样。”


三人不约而同的心想:“店长最后一句话是否有些欲盖弥彰了啊喂!”


看着中间的几乎变成石头一样的坚硬的食物,思索一会儿还是微笑着向你道谢,并告诉你他们会吃完的。


见他们如此说,你满意地点点头走开了。


你多数时间都在收银台,只是空闲了,才偶尔去后厨和帮忙上菜,这样其实是为了方便有人能吃“霸王餐”。


你理解没有东西吃的痛苦,也了解饥饿的感受与他们的无奈。


你也不想伤害任何人,包括他们的自尊心。


况且吃饱后人的幸福指数就能高起来,你也想快点完成任务,因此你这里的收银从来管的不严。


开店这么久以来,的确有不少是吃完并没有付钱的,这里面有小孩,有老人也有很多失意的年轻人,你无法一一记住他们的,就希望他们在饥饿,走投无路时,可以记住你的店。


只是有时可能是过了几天几个月,甚至几年,你会在收银桌,受到来自许久之前的欠款,以及一封信。


他们还有的在熬过几天最艰难的日子后,等到了人生的成功。


有人带着大笔的钱回到你的店里,想要感谢你的善意,你从来都是邀请他留和自己留一张合照,并对他说,“如果你实在要想感谢,那就请你将这份感情写成信吧。那些钱,请你以自己的名义捐给有需要的人吧。”


你看着墙上的照片时常会发呆,他们像是记忆点一样,让你在一桩桩的回忆里供你回忆起那些往事。


有时也有人顺着你的目光看去问你那些照片上都是谁,你常常笑而不语。


因为,其实你也不知道他们是谁。


你只知道他们都是渴望幸福的小孩。


影子来到了你跟前,有人来了,你抬起头,是他们。


临走前你和他们说,再过一个月,到了一月份,你会在家里做年夜饭,准备过年,怕他们不理解你顺便给他们解释了春节的含义。


“所以,我家人不在东京,如果你们那天有空的话,欢迎来我家和我一起吃饭。”


“家人不在东京啊,那他们可以坐飞机过来吗?”虎杖单纯的发问。


你一时不知如何回答。


因为你的父母其实还在,不过是在原来的世界罢了。


“闭嘴”钉崎敲了下虎杖的脑袋,急忙说。


许是你想到了父母表情中带了点思念,或许还有一点你察觉不到的悲伤。伏黑惠注意到了这点,但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站得离你更近了些。


虎杖揉着脑袋向我道歉,又向钉崎解释,“对不起店长,我没别的意思,我就是嘴快,我不该那么说的。”


“不过好的!店长我们那天都会去的!对吧?”


他转眼看一下另外两人。


“我们也会好好准备的,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,尽管提出来。


“不用了,你们能来我就已经很高兴了”,你也露出笑容,“到那天就把你们空着的胃带过来就好哦,如果记得的话,把你们有什么喜好和有什么忌口的发给我吧。这样也好准备。”


到了晚上,你结束了一天的营业,回到家中,刚好也收到他们发给你的信息。





评论(115)

热度(581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